清酒南棠

取悦自己

『美瓷』数学题和我哪个更重要

美→瓷



数学题写多了的暴毙产物,灵感来源于写不出的啥比数学题。




——




今天是难得的休息日,瓷一觉睡到自然醒后舒服地伸了个懒腰,打算过一会儿好好的品一品之前共送过来的糕点和茶。


规划好休息日悠哉的日程,他习惯性拿起手机看看有没有新消息。


这一看,美好的假期注定泡汤。


小兔子:爹咪帮我写一下数学题吧求求啦

小兔子:[图片]


向来宠爱小兔子的瓷再抵触,也抵不住小兔子的撒娇,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,最后心一横,打下一句“我看看”摁了发送。


小兔子秒回:爱死你了爹咪!


瓷的心顿时软成了一滩水,别说数学题了,刀山火海都向前冲。


这是一道很复杂的数学题,涉及知识面非常广,估计是某卷子的压轴题。


瓷在草稿本上写写算算,过了十分钟还是没有一点思路。


“瓷!”


耳边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他一跳,转头一看,美丽卡正一脸不爽地站在旁边。


被打断思路的瓷皱了皱眉:“你干什么,都说了进来先敲门。”


美丽卡脸色更不爽了,恶声恶气道:“我敲门,你也让我敲得开啊,我都敲三分钟了,喊你也不应,就怕你突然在这屋里出什么事。”


刚刚想得太入神确实没听见声响,瓷有点尴尬,轻咳一声:“抱歉,刚刚想题目太入神了。”


美丽卡大大咧咧地拉了把椅子翘着二郎腿坐下,随手扯过瓷面前的草稿纸:“好好的休息日写什么题目,这不是自己找罪受吗?别写了出去玩。”


瓷把纸扯回来继续研究题目:“是小兔子发给我的。”


美丽卡默然无语:怪不得要找罪受。


大好时光他实在是不想浪费在这费脑筋的题目上,手一撑捂住了草稿纸不让瓷写,在他疑惑的目光中问出一个经典问题:“数学题和我你选哪个。”


瓷懒得回答这个幼稚无比的问题:“别闹了,我要写题,小兔子等着呢。”


美丽卡就不听,直接把纸抢过来高举着不让瓷拿到:“没题目你就写不了了吧?”


刚开始瓷还能好言好语的讲道理,奈何某人油盐不进,瓷放弃这边重新拿纸他又凑上去捣乱,一下一下地啄吻他的嘴角,推都推不开。


忍无可忍,瓷终于恼了,直接把美丽卡扔了出去锁上门,戴上耳机管他哭天还是抢地。


等瓷终于解出题目,心情舒畅地发给了小兔子才想起美丽卡。


于是他给美丽卡发了条消息。


“永远不要拿自己和小兔子比。”



——



瓷:你算哪根葱



——


小短打证明我还活着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0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